琐窗寒

北极圈暴躁老鸽子

Trauring

(我来还债了 1k速打 没有常识 随便扯的 看完不要骂我 一篇完全不在我写文舒适区的垃圾)

赌 博 一 时 爽  还 债 火 葬 场。 

(大概就是脸盲症和失忆梗的综合。)


又是新的一天。

徐均朔被从窗帘缝里透进房间的阳光照得睁不开眼,他看了一眼手机,11:00,挣扎着从床上起来,闻着味往厨房走。

厨房里的人端着盘子出来,险些撞倒他,徐均朔一脸错愣,“你是谁?”

顾易眼神暗了暗,很快回过神“又记得不起来了?我是顾易啊,是你的…好朋友,你出车祸之后一直是我在照顾你”徐均朔还是一脸怀疑地看着他

“我凭什么相信你”

两个人僵在原地。顾易只好放下盘子,去客厅拿了相框和一个八音盒出来。

“你看,这是我们俩的合照,这个八音盒当时是我送给你的礼物,盒子上还有咱俩名字缩写呢”徐均朔拿过盒子细细地看,才相信了他。

“不好意思,我出过车祸,命保下来了,就是有后遗症,我刚刚…”他有些局促不安地低下头,把睡衣攥得皱巴巴的。

顾易拍拍他的肩,让他先去洗漱,自己坐餐桌旁等他吃饭。

大概是饿了,徐均朔没几分钟就吃完了,他捧着牛奶一口一口喝,嘴唇上沾了一层白色。顾易拿纸巾去给他擦,徐均朔躲过了,从他手里抽了纸巾自己胡乱抹了几下,顾易只能把手收了回去,转身去厨房收拾碗筷。

徐均朔喝完牛奶过后去客厅摆弄刚刚那个八音盒,很精致的胡桃木盒子,他很小心地打开,转了几下发条,千与千寻的旋律缓缓流出,顾易洗了点草莓给他端过来,坐到沙发上看着徐均朔玩八音盒

“顾易,你能给我讲讲以前我跟你的事情吗”徐均朔问他

顾易嘴角扯出一丝不易察觉的苦笑,“好啊”

“我们大学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的,那个时候你来我宿舍串门,一来二去就认识了,我和你都喜欢英雄联盟,喜欢RNG”

“我们一起写了好几首歌,我毕业了之后你继续读研,之后你演的音乐剧我也去看了,你是一个很棒的音乐剧演员”

“你当时可喜欢这个八音盒了,我就送给你了”

“还有…..”

顾易絮絮叨叨讲了一下午,他看着外面湛蓝的天空一点一点爬上橙黄色,准备出门买菜,徐均朔问了他最后一个问题

“我那天,到底为什么会出车祸?”

“因为你当时要去见一个你很爱的人”顾易甩完这句话,头也不回地出了门

 

顾易忘不了那天,也是一个和今天一样的干净天气。他告诉徐均朔自己有惊喜给他,让他演完剧乖乖回家等他,徐均朔下了班急匆匆往家里赶,才酿成大祸

他赶到医院时,看到的是一个身上插着好几根管子的徐均朔,脸色惨白,手上的伤痕像是张牙舞爪小丑,戏谑地嘲笑着他。顾易伏在他床边哭了很久

“你看啊,八音盒我给你买回来了,第二层的抽屉里是我要给你的惊喜,你快点醒过来,自己打开”

只有顾易知道,后来那枚戒指放在那儿,积了一层薄薄的灰,他一直没等到徐均朔亲自打开。

 

顾易出了超市之后天黑透了,路灯施舍给他白天残存的余温,他加快了回家的脚步。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6)